一對一線上學英文,固定時段專屬老師,貴賓級的禮遇卻平易近人的價格,告別每堂課跟老師自我介紹的冏時代!

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考 www.myskylines.com

2011年5月5日

「歐巴馬」已死?OSAMA、OBAMA 分不清 美英媒體鬧笑話 - (英文正音班、英文家教)



美國記者搶快發微博出錯,稱「歐巴馬被殺死」。(圖/擷取自網路)

國際新聞/綜合報導



美國頭號敵人賓拉登被擊斃,這消息讓新聞媒體措手不及。由於賓拉登的名字「奧薩瑪」(OSAMA),跟美國總統「歐巴馬」(OBAMA)的名字發音非常相似,為了搶快,英國和美國不只一家媒體,居然將「奧薩瑪被擊斃」說成「歐巴馬死亡」,或是「歐巴馬被射殺」,鬧出不少笑話。


美國「福斯新聞台」主播傑拉德.李維拉(Geraldo Rivera)和特派員連線時,談論賓拉登究竟是被炸死或槍殺。此時李維拉插嘴道,「歐巴馬死了,我不在乎」此話一出口他驚覺不妙,還自說自話表示,「我到底在講什麼?」隨即更正為「奧薩瑪.賓拉登死了。」


儘管李維拉驚覺並馬上更正,但已經來不及,這段突槌影片立刻遭網友上傳。不過,福斯電視台向來反歐巴馬旗幟鮮明,這個「奧薩瑪、歐巴馬傻傻分不清楚」的烏龍,被網友訕笑認為,主播可能是「不小心說出真心話」。


↓美國「福斯新聞台」主播傑拉德.李維拉口誤「歐巴馬死了,我不在乎…」(影片若遭移除,請見諒。)



當天賓拉登遭擊斃,美國微軟全國廣播公司(MSNBC)的一名記者搶快,在微博上引用全美廣播公司(NBC)駐五角大樓主要通訊員的話稱「歐巴馬先生已經被射殺死亡」(Obama shot and killed)。知道出糗後,該名記者隨即撤銷了這條微博消息。

無獨有偶,除了美國犯下了大烏龍外,英國廣播公司BBC也在網站上的標題寫道,「歐巴馬死亡」。只能說,賓拉登遭擊斃的新聞實在太令人措手不及,才會導致各家媒體為了搶快,OSAMA、OBAMA傻傻分不清,鬧出另類「笑話」。


↓英國廣播公司網站頁面的標題上寫著「歐巴馬已死」。(圖/取自BBC官網)



原文網址: 「歐巴馬」已死?OSAMA、OBAMA 分不清 美英媒體鬧笑話
國際新聞
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1/05/03/334-2709580.htm#ixzz1LY1S7Ieb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